此间常深情,何来岁岁愁?

关于

春悸【下】

副风甜(kai)番(che)【上】戳这里!!!

        温和的阳光早已顺着窗户缝从外面照进屋内,而此时的张副官却还裹着被子躺在他略显凌乱的床上,依旧处于熟睡状态。

        这种情况会发生在一向严于律己的张副官身上,倒还真是少见的很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沉浸在睡梦里的张副官忽觉自己周身嗖嗖的冒着凉意, 他无意识地掖紧了被子,往里侧翻了个身,挥起的手再落下时竟无端地触到了一片温热,柔软细嫩。

        刹那间,特殊的触感让他猛然睁开眼睛,头脑顿时清醒了大半,触了电一般的缩回手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撑着手坐起来,这才意识到自己全身几乎一丝不gua,床上也是少见的杂乱,四处散落着各种衣物,自己的衬衣也被随意的扔在一边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场景伴随着一些零碎的记忆飞快地涌进他的大脑,他锁紧眉头强忍着不安继续扫视周围。

        目光尽处,只见尹南风呼吸均匀地平躺在他身侧,娇小的身体藏在被子里,披散的头发乱糟糟地被压在脑后,如白藕一般的手臂没了被子的遮挡而完全暴露在他眼前,几缕头发贴在半luo着的肩颈处,面颊也染上了一抹潮红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面对这般香艳的场景张副官却是吓得脸色煞白,急忙别开眼,半分都不敢多看。

        在看见尹南风的那一刻,他便把昨晚发生的一切都想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张副官摁着自己疯狂跳动的胸口紧张得大气儿都不敢出,只呆愣地坐在床上,愣了片刻后才像突然反应过来了一样,抓起衣服就连滚带爬地跑下了床,手忙脚乱的把衣服往自己身上套,因为过度害怕手抖得厉害,那几颗衬衣扣子扣了半天都没扣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手扒着门框内心挣扎了好一番,最终还是忍下想要逃出房间的冲动,努力调整自己的呼吸让自己冷静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心下一想,此事毕竟错在自己,喝酒误事不说,还凭空污了人家姑娘清白,不论如何都得给人家一个说法不是?哪能就这么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胡思乱想之际,正好瞥见了放在桌子上的军用佩刀,他眉眼间开始拢上一层化不开的阴翳,沉重的愧疚感像块大石头一样坠在心里,压的他喘不来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出了这等事,她就是拿刀杀了自己,那也该理所当然。

         张副官沉着脸将披好的绿色军装外套脱下,整齐地挂在衣架上,继而面向尹南风躺着的方向,单膝跪下,双手托着佩刀高高举过头顶,垂头不语,做出一副视死如归的模样,等着尹南风醒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方才被他在房间里那么一通疯兔子似的闹腾,尹南风也醒的差不多了,迷迷糊糊地睁开眼,照进来的阳光刺得她皱紧了眉,眯瞪着眼睛到处看。

         刚想动一下,便发觉浑身就像被人打得骨头散架了似的疼,四肢酸软无力,腰更是疼得厉害,稍微动一下都费劲。

         怎么回事啊这,她昨天是喝多了找人打架去了么?

         尹南风紧蹙着眉头恨恨地想,好不容易才从床上坐起来,转眼便看见了跪在床边衣衫不整的张副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张副官,你,你跪在这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张副官闻言下意识的抬头看了她一眼,脸“唰”的一下立刻就红到了脖子根,又迅速移开目光低下头,继续保持原来的动作,举着佩刀的手还抖个不停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尹南风被张副官的反应弄得莫名其妙,直到猛然看见自己昨天穿的裙子和披肩居然全部被扔在了床尾那里,也就是说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她低下头去看自己的身上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果然,一丝不gua。

         霎时间,已经明白了一切尹南风吓得连喊叫都忘了,脸红的活活像熟透了的苹果,匆匆抓过衣服往自己身上盖,内心已经开始咆哮。

         天呐,不都说酒后就什么都不记得了么,可为什么昨天发生的事她全都记得清清楚楚,更要命的是,就连细节都像是刻在了脑子里一样,怎么也抹不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她发誓,如果现在有个地缝她绝对要钻进去,挤破脑袋也要钻进去!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尹小姐,是我的错,你想怎么对我撒气都行,如果你还是不解气,就拿这把刀杀了我,我自知罪过深重,愿以死谢罪,绝无怨言!”

         张副官这句话几乎是颤抖着说出来的,可又句句都透着一股坚毅劲。

         若是换做别人,尹南风早就将他千刀万剐了,可她毕竟是受过现代教育的,况且,这也不是别人,就是张日山本人,想到这里,她心里也好受了许多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尹南风的那件黑色裙子也不知昨晚怎么搞的,居然被扯破了一大块,这下,连衣服都没得穿了,又见张副官一直跪在这也不是个办法,她轻咳两声,故作冷静道,

         “张副官,我这衣服坏了,要不,你先去帮我拿件衣裳过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……好好,我现在就去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张副官匆匆应了一声就放下刀一溜烟的跑了出去,那跑得比兔子都快,于他而言,只要能逃开那个尴尬的场面,让他做什么都行!

          尹南风住的地儿离张副官房间也不远,她房间门没上锁,张副官悄咪咪地摸进去,找到她的衣柜,随便挑了两身能穿的衣服就跟做贼似的抱在怀里往自己房间走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诶,副官,你醒了啊,早餐已经准备好了,你赶紧去吃,一会儿就该凉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一个熟悉的男声猝不及防地在他身后响起,张副官顿时身子一僵,冒着冷汗站在原地,半天不敢走更不敢回头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皮鞋踩在地板上咚咚的声音在安静的清晨格外抓耳,那声音离他越来越近,越来越近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了,怎么不说话,你手里抱着什么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眨眼间走路的声音就已经在他身边停下,张启山看着行动古怪的张副官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哦……我就是去拿个东西……对……拿个东西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张副官僵硬地转身把衣服死命地往怀里揉,用手臂遮挡着,堆着笑应对张启山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刚刚看你从尹南风的房间里出来,你去她房间拿什么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?我……我……我拿……拿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不是尹南风的衣服么!”还没等张副官说完,张启山就指着他怀里的衣服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对对对……我就是拿衣服……拿衣服……”张副官挤出一个难看的笑容,一边祈祷着张启山能赶快放过他,再问下去,他怕他什么都瞒不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你这是要把尹南风的衣服从她的房间里拿到你的房间去………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张启山皱起眉,用手比划着指出张副官刚刚所走的方向,一头雾水。

         张副官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,而那个方向,就只有他自己的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滴神额!张副官无奈扶额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尹南风在你房间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!”

        张启山突然说出的话瞬间在张副官脑子里炸开,他立即激动的大声否认,脸色都变了,张启山都被他突然的激动看的一愣一愣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察觉到自己刚刚言行的不妥,张日山又重新拉开一个笑容道,

        “佛爷,我是说,怎么可能呢,尹小姐不在我那儿,不在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副官,我怎么觉得你今天怪怪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张启山不解地看着手足无措的张副官,满腹狐疑,心道,这张副官平日里最是狡言善辩,怎么这会反倒磕巴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您放心吧佛爷,我没事,我一会儿就过去上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张副官舔了舔因紧张而干裂的嘴唇,尴尬地笑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张启山对张副官一向信得过,见他局促不安的样子也没好意思多问下去,就草草叮咛了几句便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张启山一走,张副官长舒了一口气,还好总算是没有露馅,他摸了一把额头上渗出的的冷汗,抱着衣服就进了自己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尹南风还抱着被子坐在床上,张副官一进去,好不容易才逃脱了一会儿的尴尬感再次将他包围,他侧过脸不看,将衣服放在尹南风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谁也没说话,房间里仿佛连空气都是静止的,这种诡异的气氛安静地吓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还是尹南风最先打破尴尬局面对张副官道,

         “要不……你一会儿把眼睛闭上,然后我走出去,我们就当做什么都没发生,就把这事儿忘了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——忘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张副官吃惊不小,一脸懵地站在原地看着尹南风,话说这种事,也能说忘就忘???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倒是想忘记,可这脑子也不让忘吖,记得好着呢!

        “那能怎么办,事已至此,这是最好的办法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……”张副官欲言又止,有些沮丧地低下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其实,你如果愿意,我可以娶你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句话梗在他咽喉,怎么也说不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因为张日山的原因,尹南风在这个世界,对张副官可是极有好感的,奈何张副官偏偏就生了个不开窍的脑子,这偌大的张府,除了他张副官自己,怕是没人看不出来尹南风对张副官的想法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要不然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张副官露出他的招牌兔牙,冲尹南风露出一个极为天真无害的笑容,试探着说道,

         “要不然,你我各回自己房间再睡上一觉……说不定一觉醒来,还真就发现这只是一个比较真实的梦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尹南风无语,他发现张副官不光开窍开的晚,就连想法居然也如此天真,若非亲眼见到,她还真不敢相信这样的小奶兔会是后来的老谋深算的张日山。

         由于身上还疼得厉害,尹南风没精力多说什么,她扶着腰径自走出张副官的房间,张副官想要上前送送她,被尹南风无情地回绝了,只淡淡留了一句,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床上有些脏了,你今天再换一套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尹南风走在路上吹着清凉的风,悄悄勾起的嘴角流露出小女儿般娇羞的笑意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凭她对张日山的了解,张副官那句未说出口的话她是明白的,还好,她一直都懂他,只是,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如果你多年后还能记得如今的我,那么你那时候再来对我负责吧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张副官看着床单上的那一块血污,忽然心里难受的很,像瞬间被人掏空了一样难受,又有些莫名的小兴奋。

        尹南风说的没错,张副官确实不开窍,也根本就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已经开了窍。

 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因为昨晚喝的有点多就顺势在张府住下,一大早便被叫起来跟张启山尹新月一起上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我看见副官有点不对劲,说话都说不利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张启山舀了一勺碗里的红豆粥兀自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会吧,就你家副官那嘴皮子,就连八爷都不见得是他的对手呢,怎么就不利索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尹新月至今还记着自己上回被张副官怼的半天说不出话的事儿,现在想想还有些来气呢!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我去叫他吃饭时,看到他把尹南风房间里的衣服往自己房间里拿,我问他,他磕磕巴巴的半天没说一句完整的话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难道说,尹小姐在他房间里呆了一夜?”齐铁嘴听了张启山的话,自然而然的就冒出了这么一句话,把张启山和尹新月都惊的半天说不出话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什么?”张启山放下手中的勺子,“尹南风在副官房里呆了一夜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是啊。”齐铁嘴刚准备细说那天晚上的事,尹新月突然一脸严肃地将他喝止,然后冷着脸把屋里的丫鬟下人全都打发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齐铁嘴还没明白过来尹新月想干什么,尹新月就又瞬间换上了一副八卦脸凑过来催促道,

         “八爷快说快说,昨天晚上发生什么事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昨晚我也喝了不少,就看见那尹小姐又跑到副官房里去了,那张副官不是爱干净嘛,我怕尹小姐喝醉了乱给他倒腾,我就让副官赶紧去盯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然后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然后?”齐铁嘴对着张启山尹新月这两张八卦脸也是没办法,“然后咱不就在这讨论来了嘛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也就是说,副官和尹南风两个人喝醉了,并且单独呆了一晚上,第二天一大清早张副官还给她送衣服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经尹新月这么一分析,齐铁嘴的八卦心也被吊了起来,闭目在心里分析了一番,接着便哈哈笑起来,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佛爷,你家副官可比你有能耐多了,哈哈!”

         在座的三位都是成年人,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,傻子也能明白。

         于是,一向清冷的张府在某天清晨,突然传来一阵铜铃一般的笑声,回荡在各个角落,久久不曾散去……

评论(31)
热度(281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刀戟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