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间常深情,何来岁岁愁?

关于

副风甜(kai)番(che)——春悸

       此时才过初春,长沙城都还泛着些寒冬残留的凉意。


  张府却偏偏是个例外,这日是张启山与尹新月成亲的日子,他张启山张大佛爷的婚礼自然是要大办,婚礼当日,不光是平日里有过交集的各大官员,还有九门的那几位爷,纷纷前来道贺。


  既是座上宾,张启山又是作为主角,那更是免不了被些好热闹的宾客灌酒。


  张副官年纪虽然不大也不爱喝酒,他酒量却不错,如此一来,替张启山挡酒的差事自然而然的便落到了他的头上。


  好在张副官天生的一副好皮相,又八面玲珑能说会道,最是讨人喜欢,来的宾客也都乐的跟他多喝上几杯。


  到底他还是个孩子,撒起欢来也是不管不顾,一杯接着一杯的往下灌,酡红着双颊在人群中晃动,微敞着的领口和被解了几粒的扣子,倒是给这孩子平添了几分成熟。


  推杯换盏间,不知不觉已过了深夜,待宾客散尽张副官才从酒桌上下来。


  他瞧着摘了眼镜还把围巾绕了两圈在脖子上的八爷,眼神有些迷离,痴痴的就笑,分明已有了醉态。


  齐八爷晃悠悠地挪过来手搭在张副官肩上,用着懵懂的神色想了好一会儿才道,


  “尹……那尹小姐喝的有点多了……我给送到你房间了……你赶紧……赶紧看看去……”


  “……知道了,我去……我去……”


  张副官用了几分力道才从八爷的臂弯中脱出身来,眼前的眩晕让他有些站不住脚,还是八爷给他指了个方向他才跌跌撞撞地往前走。


  尹南风也是喝了不少的酒,酒精xxxx让她早已扔了身上的披肩,就只穿着一条黑色无袖裙子迷糊不清地躺在张副官emmmmm。


  能亲眼见到佛爷和姑奶奶成婚,她自然是高兴,这样的婚礼,她不知是期待了多久,能亲眼看上一场,哪怕与自己无关,也足够了……


  “张日山……老不死的……”


  张副官推门而进,尹南风从床上撑着坐起来,平日里如鹰一般精明透亮的眼里,此时也只剩了迷茫,只是目光触及张副官时,才又带了点星光。


  “张日山……”


  她起身又喊了一声,踉踉跄跄撞进emmmmmm里,张副官一个趔趄,靠着床尾才勉强站住,伸手便习惯性地想把(写不出来的)推开。


  “我不……你要抱我一会儿……”


  尹南风含糊不清道,言语中皆是(过不了审的),他emmmmmmm没办法我没法写出来的。


  emmmm平和的呼吸声在(不可说不可说),啊呜啊呜特有的香气氤氲了一片,丝丝缕缕净往他啊呜啊呜里钻。


  张副官啊呜啊呜,我很想写,但写不了,就这样凑合看吧。


  残存的理智对这种也许不太合体统的行为开始表示抗议。张副官啊呜啊呜emmmm。


  (写不了写不了写不了写不了)


  xx紧蹙眉头将尹南风轻轻放到啊呜啊呜,她双目紧闭,被汗啊呜啊呜,没有了披肩的啊呜啊呜……(都是写不出来的)。


  他舔了舔嘴唇,脑子却还是昏的,(反正就那意思),喉咙里要冒烟了一样,随手抓起房内桌上的酒壶就往喉咙里灌。


  辛辣的液体淌过他的喉咙,嗓子倒是润了不少,可还是热。


  张副官啊呜啊呜,本想开窗吹吹凉风给自己降降温,手刚伸出来便被一只素手截下。


  尹南风额上啊呜啊呜,她抓着张副官想说什么,但由于喝多了而半天没能将话说出来。


  看着她瘫软的emmmmm,呜呜呜没办法我不能写,才放上去……自己想象吧。


  “张日山……你别走……”


  尹南风伸手抓住张副官的衣服,啊呜啊呜啊呜……后面的自行想象。


  本就开了两粒扣子的衬衣又被抓落了几粒,随着尹南风放松垂下去的手,啊呜啊呜啊呜。


  就那意思,都懂得。


       嗯,就是他俩OK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进行中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还是进行中……


  酒精的作用对人们而言永远都是荒唐的,可偏偏又荒唐的最为真实。


  年少轻狂,追风逐浪,本就是最不该留什么遗憾的时日,乍暖还寒时候,夜里闯进屋子里的,依旧是明媚春风。


  她是他从棺材里捞出来的,从把她抱出来的那一刻,他就该明白,这一刻,这辈子,抱起的人,他算是再也放不下了……


  窗户开了条缝,丝丝暖风吹进来,刚吹进来,便没了风声。


  那是风生怕它的声响,惊扰了在啊呜啊呜呜呜呜的美好……
  

一幅红喜字,两对鸳鸯鸟。
未能逢时生,只愿同林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南山
  

评论(30)
热度(311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刀戟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