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间常深情,何来岁岁愁?

关于

《烽烟起》第三章——风起时

       张日山要了一瓶威士忌,一个人坐在房间里。就他一个人,也懒得管什么风度不风度的了,开了瓶盖就直接喝。
  外面的少有的嘈杂声由风入耳,张日山靠在窗户边,将窗帘拉开了一条缝,饶有趣味地欣赏着外面独特的景象。
  看着大街上成队的警察挨家挨户的搜查,张日山颇为雅致地饮了口酒,这结果在他看来倒是极好的享受。
  一会儿下来,一瓶酒便被他细细的喝了个干净,张日山披上黑色呢子外套往窗外看了一眼,那些警察已经全部堵在新月饭店门口。
  张日山轻笑,连新月饭店都敢查,看来这回还真杀对人了!
  “陈队长带着这么多人站在我新月饭店的门口,摆出这么大阵仗,不知有何贵干呐?”
  尹南风着一身黑色长裙,披着貂绒披肩,稍稍上了些妆,让她本就好看的容貌更为精致无暇,只是口红的颜色抹的极深,因此明明才二十岁出头的年纪,看起来却是老练而狠绝。
  她姿韵十足地站在门口,看着警察头领陈永缓缓说道。
  陈永脱下帽子抹了把额头上的汗,招呼了一声让那十几个小警察都不许轻举妄动,又看看面前的尹南风,心里暗暗叫苦,勉强才挤出一个难看的笑容,
  “我这是为了执行公务,不得已而为之,还请尹老板通融通融!”
  “执行公务到我这儿来了?陈队长这是不给我面子呀。”
  “嗨,尹老板哪儿的话,我不给谁的面子都不能不给尹老板您的面子啊,这回确实是事关重大,为了追拿生事的人,我也是没办法呀,还请尹老板帮个忙,就让我们瞧两眼!”
  尹南风扫视了一圈站在门口的警察,发出一声冷笑,
  “头一回听说追犯人还能追到我新月饭店来,陈队长的本事还真是涨了不少!”
  那陈永吃瘪地舔了舔嘴唇,又换了一套说辞继续纠缠,
  “尹老板有所不知,这回抓的可是个危险的人,我此举也是为了尹老板的安全着想,这不是怕他溜进来对尹老板不利嘛!”
  “这么说来,我这是误会了陈队长的好心呢!”尹南风弯眉笑了一下,又问身边的侍女,
  “慢,今日可有什么特殊的人来过这里?”
  “尹老板,今天的人全都是有名的的豪绅商贾,并无别人。”
  尹南风闻言笑着看向陈永,做出一个“请”的手势,
  “既然如此,那就多谢陈队长关心了,陈队长,请回吧!”
  陈永一下子拉下了脸,握紧了腰间的配枪,眼里的狠厉毫不保留地显露出来,咬着牙看着依旧面不改色的尹南风,恨恨地道,
  “那尹老板,打扰了!”
  然后不甘心的转过身,向那些小警察冷冷喝了一声,
      “我们撤!”
  看着陈永领着人逐渐走远,尹南风脸上的笑意也慢慢淡去,对着侍女声声慢吩咐了一句便匆匆上了楼,高跟鞋踩在地板上咚咚作响。
  张日山听着愈来愈近的脚步声收起了先前那泰然自若的神色,手摸向藏在口袋里的刀片,全神贯注地听着门外的动静。
  重重的脚步声在他房门前停了下来,张日山捏紧了刀片,握住房门把手用力拉开房门,门外的尹南风拿着一瓶酒双手交叠放在小腹前,瞥了一眼张日山插在口袋里的手,笑道,
  “你好,我们又见面了。”
  …………
  张日山和尹南风面对面坐在房间里的木桌前,尹南风找来两只高脚杯,把拿进来的红酒倒在里面,将其中一杯缓缓推至张日山的面前,
  “我叫尹南风,你怎么称呼?”
     “我姓张。”张日山拿起酒杯喝了一口。
  “张?什么张?”尹南风捻着酒杯挑眉故意问道。
  张日山闻言笑着放下酒杯,凑到尹南风近前,在她耳边低声道,
  “嚣张的张!”
  尹南风看着又坐回原位的张日山笑出了声,拿起酒瓶给他添酒,
  “领教了……不过,你不打算谢谢我吗?”
  张日山沉默了一会儿才再次露出笑意,冲尹南风举起酒杯,
  “那我今天在这里先敬尹老板一杯。”
  其实张日山早有打算,他的那间房窗户外面就是街道,街道旁边就是一条深巷。
  之所以选择留在新月饭店,一是因为新月饭店背后势力不可估量,他们不敢轻举妄动,二是即便他们进来了,张日山也可以趁他们进来的时候从窗户跳下去,然后迅速拐进那条巷子,然后从巷子的院墙翻出去,同样可以脱身。
  只是在他准备离开的时候见到了正在跟警察纠缠的尹南风,认出了她就是当初在医院里见到的那个黑衣女人,而且看那阵势警察也进不来,所以索性就继续留下来看个究竟。
  尹南风思索片刻笑着说道,
  “张……张日山,对吧?这回我可是记住你咯!”
  张日山皱起眉佯装不安,“那被尹老板记住,不知是好是坏呢?”
  “那得看我心情……所以,你还敢喝这酒?”
  张日山把酒杯晃了晃,在尹南风挑衅的目光中又喝了一大口。
  他将嘴里的酒慢慢咽下,十分暧昧地看向尹南风,轻佻道,
  “没关系,有美人为伴,死了也快活!”
  尹南风也不恼,放下酒杯往后靠了靠,翘起腿换了个更为舒适的坐姿,
  “多谢你,帮我杀了那个日本人。”
  她看向窗外,外面起了风,天阴沉沉的。
  “起风了,这是要下雨了吧。”
  张日山也往外面看去,有些动容,附和道,
  “是啊,但愿不是一场腥风血雨……”


南山对话潜台词——

尹南风:报上你的名字,就说个“张”鬼知道你叫张什么!
张日山:我嚣张,我就不说名字!
尹南风:老娘帮了你你不说谢谢你还给我嚣张???
张日山:明明不用你我也能脱身的……算了就敬你一杯酒吧~
尹南风:mmp,张日山是吧,老娘算是记住你了!
张日山:(贱兮兮)那咋滴,你记住我是要约我还是要打我撒~
尹南风:呵呵,看老娘心情,心情不好老娘现在就毒死你!
张日山:(调戏)没事儿,你这么漂亮,我死前还能调戏你一把,值了~
尹南风:………mmp算你狠。。。。。

评论(11)
热度(6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刀戟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