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间常深情,何来岁岁愁?

关于

《春悸》——(终篇)

——其实本来这篇是《民国掠影》快结束时的情节,所以一直没写……

——但是!!!由于@朝琎的强(ta)烈(bi)要(wo)求(de)

——我!!!提前产出了!

——最后,圣诞节🎄快乐,这篇是圣诞礼物,就酱~(^ω^)


《春悸》——(上)

《春悸》——(下)

       好不容易调整好情绪的张副官一走进来,看见此刻围坐在餐桌前的三个人别有深意的眼神时,瞬间感觉自己再次陷入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尴尬局面。

  尤其是尹新月,她居然还在捂着嘴憋笑!!!

  他尴尬地笑笑,努力忽略掉这些不和谐的因素坐过去,淡定地地舀上一碗粥,一句话也不多说埋头就喝了起来,试图借此来掩盖自己内心的慌乱。

  本来啊,这一切都掩饰得很好,直到尹新月异常高亢的声音在他耳边炸起,

  “啊,南风来了,快坐快坐,早餐都要凉了!”

  接着,就见尹南风神态自若地在张副官对面坐下,身上穿着一件黑色圆领衫和墨绿色纹绣长风衣。

  ……嗯,就是早上挑出来给她穿的那一套。

  他把头埋得更低了,恨不得直接钻桌子底下去。

  比起张副官的局促不安,尹南风反而是很淡定,跟个没事人一样一边吃饭一边聊闲天,

  “南风,我看你昨晚喝了很多酒,我还怕你今早会不舒服头疼呢!”

  “佛爷和夫人的喜酒,我当然得喝啦!”

  “八爷说他昨天喝昏了头把你送到张副官房里去了?”

  张副官动作一滞,含了满嘴的粥一时没咽下去,眼神躲闪着不知道该看哪儿,最后索性继续看自己的碗,默默数着粥里的红豆粒。

  只见尹南风轻飘飘一笑,莞尔道,“是啊,别说八爷喝晕了,我自己都喝晕了,在房间里转半天才发现走错了,又自己回去了。”

  “啊?这样啊?”尹新月瞥向张副官,扬声道,“我还以为你昨晚在张副官那儿睡了一宿呢!”

  “噗——”

  话音刚落,张副官一口粥就喷了出来,把身边的齐铁嘴吓了一跳。

  “呀,张副官你怎么了?”尹新月故作惊讶道,“怎么吃个饭都吃得这么激动!”

  他急忙堆起笑脸解释,“咳咳,那个,粥有点烫,我吃急了点……”

  “这粥是温的呀,出锅时晾了好半天的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他一时哑然,短暂地思考过后,便立即改口,“哦,那就是呛着了……对,我呛着了……”

  说完还不忘偷偷瞟一眼尹南风,也不知道为什么,看她一点反应也没有好像全然不在乎的时候,心里忽然有些失落。

  齐铁嘴把碗里的粥喝净了,跟张启山笑嘻嘻地聊起了他昨天夜观天象红鸾星动的事儿。

        听得张副官险些被一口粥噎死。

        尹新月关心道,“你又呛到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张副官努力咧嘴笑了笑,“这次是被噎到了……”

  很平常的一顿早餐,硬是让张副官吃出了千滋百味,由辣到甜,由甜到酸。

  饭后,他还一个人坐在房间里抚着胸口暗自庆幸,幸亏没在他们面前露馅,还好还好,自己掩饰得还不错!

  当然,只有他是这么认为的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,在此前,张副官一直都是不信邪的。

  当初佛爷和夫人要择婚期,说要择一个良辰吉日,让他去问齐铁嘴。齐铁嘴坐在铺子里一通掐掐算算,最后选出了个日子。

  他说,这日是红鸾星动,月老下凡的日子,最宜婚配,在这一天成婚的人,那都是被月老祝福过的,会幸福恩爱一生。

  他还说,在这一天最容易诞生情侣良配,若是男女在这一天表明心意,成功追求到心上人的几率很大,若是在这一天成婚,那么必然会带着月老的祝福幸福一生……

  想到这里 ,张副官就有些后悔自己当时没有多问一句,

  在这一天俩人直接圆房了会怎样……

  

  齐铁嘴说的时候他还满不在乎,毕竟感情的事怎么会被日子所左右呢,他只需知道这是个良辰吉日,适合佛爷和夫人完婚就是了。

  但他不知道那一天是真的红鸾星动了还是月老显了灵,在佛爷婚礼过后,他竟然和尹南风发生了某种不可描述的事

  再然后……就没有然后了,他肯定不会说自己当时还有点小窃喜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觉得,有时候,该信的邪还是要信的……

  张副官正想得出神,尹南风就走了进来。

  她神色悠然在屋子里转了一圈,然后掀开被子在床上坐下,此时床上的被褥已被张副官收起来了,换了一套新的。

  “我问你,昨天晚上……你是觉得你自己很吃亏么?”

  “啊?”张副官被她问得有些懵,一边小心注意她的脸色一边答道,“不啊,我觉得,我好像,不亏……”

  尹南风朝他翻了个白眼,“那不就得了,那你还激动个什么劲,我还以为你有多吃亏呢!”

  “没有,我只是,只是,只是怕你觉得,你亏了……”

  闻言,尹南风立时就瞪圆了眼睛,“我——那就……就亏了又能怎样,你难不成还能赔给我?”

  “赔?”

  张副官认真想了一下,忽然凑近,鬼使神差地问了一句,“这个……要怎么赔啊?”

  “。。。。。。滚!”

  “。。。。。。哦。”


旁白:负负得正,要赔当然是再来一次啊啊啊!!!(bushi


  他看见尹南风脸“唰”的一下就黑了,赶紧闭了嘴,讪讪地坐回原位。

  尹南风冷脸坐在床上,他坐在床头的木椅上,两人谁也没说话,屋子里的气氛开始变得有些微妙。

  最终,还是张副官先开了口,“南风,这件事错在我,如果你——”

  “你是要对我负责吗?”尹南风截过话头反问他。

  毫无疑问,张副官自然是想的,他虽然只是愣在那里没说话,但他上扬的嘴角和突然紧张的表情出卖了他的真实想法。

  尹南风起身踱步到他身前,幽幽道,“你都把我睡了,不管你愿不愿意都肯定是要对我负责的,只是,不是现在。”

  “不是现在?那要到什么时候?”

  “如果多年以后,你还会记得我,那么那个时候再来对我负责吧。”

  尹南风抬头看向窗外,天边空荡荡的,连一朵云也没有,茫茫无际,她认真的样子,不知道是在回忆过去,还是在遥想将来……

  

评论(25)
热度(170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刀戟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